寻找波士顿

备考中!24继续搞直!

【雷安】求不得(娱乐圈pa) 05




  纠结双箭头




  明星paro




  OOC可能




  




  第五章




  大麦花与崇明岛的故事你可能没有听过,有可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人类天生就拥有着忘恩负义的属性。




  崇明岛洪水泛滥水土流失,大麦花被引进过来就属这片近乎彻底颓败的土地。




  不能过于袒护大麦花的得寸进尺,它遏制了洪水后就开始贪恋起崇明岛的每一块泥土,它开始侵蚀这片土地,贪婪的享受这里的天时地利人和。




  大麦花或许有他的不对,也有各方面的人批判当初引进大麦花行为的草率,可是没有大麦花的崇明岛只能存在在如果的这种不存在的假设里。这大概也是旁人可以毫无负担的评判不可扭转事实的原因,真正假设后的结果,大麦花和崇明岛本身都不一定清楚。




  安迷修不认为自己像大麦花那样伟大,雷狮一直也没有像崇明岛那么濒临堙没。




  下了出租车,安迷修就近乎是像离弦的箭矢一样冲进了医院,在电话里已经知道了手术室的位置,不愿意和拥挤推搡的人群挤那像耄耋老人一样缓慢的电梯,一口气就爬上了八楼。




  心脏病对于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的当下社会来说不能算是罕见病,但是需要换心程度的心脏病可真的是和熊猫血的几率一样了。




  熟悉的红发姑娘和黑发少年都在门口焦急的徘徊,手里的手机的黑色屏幕都被紧扣的手心捏出了雾气。




  艾比已经沉不住气了,一边跺脚,积压了很久的眼泪就喷薄出来:“你怎么才来啊!”吚吚呜呜地哭起来就是窒息一样的抽气声。




  已经开机的手机嗡嗡作响,可惜现在安迷修完全没有心情关注手机里究竟出现了什么爆炸新闻,即使是核爆炸忽然世界末日他也已经事不关己,他现在的眼里只有鲜红的“手术中”三个字,心脏跳得太快撞得胸腔发痛。




  熬夜是司空见惯的,可是第一次熬夜熬得他心力交瘁,恶心头晕时冷时热,几天的辛苦加上今天反复的入水和骤然加剧的精神压迫,感冒发烧的症状一点点冒泡露头。




  红色变成绿色的一瞬间,手术室的大门打开,一群医生呜呜泱泱众星捧月围着推床,除了操刀医生全其他的人都是脚步未停一下,把老人送进了ICU的大门里面。




  “患者无法完全脱离生命危险,如果今天能醒来的话,在不做任何手术保持住院的情况下应该还可以撑半年左右,可是醒不过来……”医生拿出了文件夹里早已准备好的病危通知书,“希望您能在上面签字,今晚可以有一个人进去陪陪老太太,虽然她的意识一直处于迷离的状态,但是也许你们能帮她度过这一关。”




  “谢谢医生。”安迷修签字的时候手一直发抖,平日里漂亮的签名在印着大字的洁白公文上变成了幼稚园水平的鬼画符。




  “我进去吧,你们先回去吧。”安迷修揉了揉两位年轻人的头发,“辛苦了。”




  电线庞恒交错成了一幅巨大的地图,七八台放着视图的电子仪器围绕在床边,凌乱的管子各有各的用处在老人身边筑成了一个巢穴,安静的老人保持着慈祥的面容,甚至面容上仿佛带着豁然开朗坦然生死的从容微笑。




  就是这么慈祥的人才能收养了这么多孩子,而这些孩子无一不是对她感激不尽的。




  安迷修拉住老人消瘦的满是皱纹和硬茧的手,操劳一直围绕着她,从风华正茂的年轻时代一直到容颜衰退的老年,她自己一个人撑起了一个只有不到十个人的幸福的小孤儿院,没有国家的资助,只能用夜以继日的操劳打工补贴孩子们的吃喝。




  安迷修不是他收留的最大的孩子,但是是她收养的最初的孩子,是老人花费精力最多的孩子。




  “院长,小凯瑟琳还没有成年呢,她最近成绩很好,前几天和我打电话还说模拟考了六百五十多分呢,你不想陪她去好大学逛一圈么?她还不知道您的病这么严重呢……”




  “艾比和埃米比原来成熟很多了,感觉他们缠着我要生日礼物还是最近几年的事情,可是短短你生病的这么几个月,他们都不再抱怨苦累了,今年生日也是没有和我说就打算悄悄地随便应付了。”




  “张姐开的店生意不错,她和她爱人感情也是越来越好了,只是可惜到现在还没怀上孩子……”




  “还有安莉洁,虽然她还没回国,不过消息里她和我说她回来应该很快就能有稳定的工作。不过应该也是会和我一样在娱乐圈里沉浮。”




  “不过让您失望了,你生病这些日子最没起色的就是我了。原本的恋人把我甩了,而且关系简直是冰点,他现在绞尽脑汁想要让我过得不好,我不觉得是我咎由自取,但是也不会责怪他,毕竟我不爱坦白的性格,相处起来终究是累的。浪费了他青春的三四年已经是我欠他的了。”




  老人的手指动了动,然后眼睛就是缓缓睁开了,只是她太过于悄无声息,而安迷修讲得又太入神,所以就没有注意到。




  “他今天做了一件特别幼稚的事情,他居然把我们曾经生活的家给毁了。”忍俊不禁的笑了起来,“可惜我真的不会因为这点事就生气,什么事都没有他这个人的存在更气人了,更何况家里的东西大多都是他买的,他再怎么毁掉也只是破坏了他的钱,和我的记忆。”




  “反正也是破镜不能重圆,在一起的记忆,只要自己能记住一些最珍贵的就好了,其他的就随缘好了。”




  “不过这个家伙真的是难能可贵的货色,智商挺高,但是情商可是少得可怜。”




  “他吃了我做的盒饭和早饭这么多年,居然一直都没有发现,虽然我是故意把线索都藏起来了,不过还是故意留下了蛛丝马迹……故意在灶台上留下一点鸡蛋壳啦,砧板上的水渍没有擦干净啊,做味道不是特别大的食物的时候抽油烟机故意没开弄得满厨房都是饭菜的味道,他居然一直都没有发现……你说他是不是真的一点都不关心我啊……”




  带着氧气罩,说话很困难,但是本就喜欢旁听的老人一点都不介意自己最爱的孩子在自己面前撒娇发牢骚。




  安迷修终于发现老人醒了,呼吸罩虽然被呼吸的雾气覆盖了神色,但是眼睛还是温柔似水的盯着安迷修。




  “我去找医生。”




  冰凉的听诊器靠近老人的心脏,宽大病服下的瘦骨嶙峋令人揪心。




  不太清楚病情是乐观还是消极,安迷修和医生都礼节性的离开了病房,在安静的空荡荡走廊尽头才讨论起老人的病情。




  “心率有一些不齐,但是手术效果还可以,老人暂时没什么生命危险了,明天早上就可以出ICU,暂时回到普通病房。”医生看了一下临时手术时的一些数据,又嘱咐了几句“老人营养不良,而且低血糖,最好多劝老人吃点东西,没事的话多陪陪老人。”




  安迷修点头。




  “你看起来身体也不太好,我能理解老人生这种病的烧钱,也理解你,但是别把自己赔进去。为了医药费太拼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例子也不是没有。”




  话聊到了尽头,电话铃就见缝插针响了起来,医生也就挥手离开回了坐班的办公室。




  凌晨四点,艾比的电话,想必是失眠担心院长。




  “院长没事……”




  “不是,安迷修你发了什么啊?现在网上炒成一片了,你怎么没经过公司这边就随意发微博了啊?”




  大脑空白开始把模糊的记忆人为的清晰起来,大号的头像和认证的金黄色小对号以及风卷残云的房间照片被结合在了一起。




  手机上的微博热搜这时才看见——安迷修公然发微博说房间被盗,实则暗指雷狮粉丝私下动手脚?




  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天马想空虽然是恰好接近了答案,但是安迷修还是对这种想入非非的方式不敢苟同,追根溯源起来。




  网上真的是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方,大概这也是为什么侦探已经不复存在的原因。




  安迷修微博下的评论区里热度最高的就是各大新闻炒作鳌头的根源,一个刚关注安迷修和雷狮的,没有发过一条微博的甚至连像样名字都没有的新注册的小号。




  房间的枕头都别划开,而且刻意弄到了客厅,从照片的右上角看,大概是沙发的一角,连此处都被划开,以及地面上的纸张碎片,地面上黑色的碎片上有字母好像是电脑的碎片,这种种行迹怎么看都不应该是为了钱财的小偷,反倒像是有深仇大很的人报复一样。安迷修的交际圈目前比较局限,深交的只有雷狮,表面兄弟我们平时都是屡见不鲜,估计他们的世界更是如此。但是两个人都是公众人物,而且就算再讨厌对方也只会暗中使绊子不会这样光明正大。所以多半是粉丝的所作所为,现在的脑残粉和私生饭都挺常见的,所以我的猜测也就到这里了,不过也不排除世界上有一种小偷他就是喜欢毁坏别人家东西但是不偷走价值高昂的东西。




  头头是道的分析,如果安迷修先前没有收到雷狮的消息估计也会相信这条评论。




  他知错在作案的不是雷狮的粉丝,而是雷狮的跟班。




  网上的分派开始鲜明,有些义无反顾坚持是安迷修粉丝脑补过度有被害妄想症;另一边则是蛰伏于分析帝的分析,开始对雷狮的一些过激粉丝进行人生攻击。




  雷狮的消息就来了,这次不是靠短信,而是通过微博的私信,在成千上万的私信里,安迷修还是能捕捉到对方的名字头像,并且完全可以在看到的一瞬间认出不是高仿恶作剧。




  【你的手段比我想得更高明。】




  微博比起其他软件来说,那个标注的“已读”真的是不能逃避的东西,雷狮显然一直盯着屏幕等待风吹草动,在安迷修还没来得及回复之前消息就到了——




  【这下你可不能装聋作哑了。】




  【不过无所谓,你的话也入不了我的眼。我不讨厌你反击过来,总比一拳头打在棉花上舒服,安迷修,骗我信任还算计我的人,是我最恶心的,我不会轻易就放了你的。】




  真的是把世界想的太黑暗了,这才二十五,就一副所有肮脏手段都看尽了的模样,安迷修被冤枉了却只觉得可笑,可笑之余为雷狮自己堆砌的数不胜数猜忌的世界可悲。




  【雷狮,我希望你过的轻松一些。】




  公司就算放弃他也不可能会放弃雷狮,理由不仅仅是看好看不好那么简单,真正的原因比这个理由还要简单粗暴。雷狮的父亲就是他们经纪公司的老总,而且对于自己最看好的三男如今事业蒸蒸日上颇为满意。




  已读已经显示,但是迟迟没有得到回信,如果换作原来,安迷修或许还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以牙还牙半是调戏半是教育地回过去一条讽刺。




  但是他显然是对于雷狮的留恋少了几分,虽然感冒发烧的头痛感觉越来越严重,头重脚轻眼前发黑。




  他还是回到了老人身边,取出他心底密室里五花八门面具中的一个戴上,面对至亲撒起善意的谎言。但安迷修始终相信善有善报,老人一定能够挺过去,人有生老病死,自然还是活到岁数再与世长辞比较幸福。




  艾比和埃米接他去片场的时候,就算是再怎么强颜欢笑也不能让安迷修忽视掉他们彻夜未眠的痕迹。




  三分之二是因为老人,三分之一是因为他。




  日出的橙红色阳光在这个季节终于变得温暖起来,金色柠檬慕斯一般柔和的阳光把整座城市包裹其中,覆盖了黑夜城市的安静点燃了白日的喧闹。并不算繁荣的街道在七点钟也是准时的车水马龙人声鼎沸,公园的荷花塘水面上是久违的淡金色的流光,沉睡了许久的金鱼探出头来欣赏朝阳。




  “你今天一个人去片场吧,我和埃米多陪陪院长,之后还要和公司商讨处理你微博的事。”




  安迷修点点头,不过车根本没有等到他点头就走了。




  尖锐高亢的钢琴键在耳边忽然敲击起来刺穿了耳膜袭击着大脑,尖锐的音符不依不饶地攻击脆弱到极限的精神。




  一时起意想要彻底放弃,不过终究还是在想起已经做完的那么多事之后,还是选择坚持下去了。




  安迷修手腕被紧紧拉住,突然被拉进了一个没人的道具间里。




  奇袭之所以称之为奇袭就是因为你完全没有预料角度刁钻的,就袭击到了你。




  曾经亲昵在耳边呢喃情话的嗓音保持着旧时暧昧旖旎的氛围,最重要的语言已经高岸成谷,深谷为陵,尖酸地在安迷修最后对雷狮一切的那一点点没有凉透的热忱淋撒一盆又一盆的冷水。




  “安迷修,棋下的不错,我还以为你会接着和我这儿装相呢。”雷狮对于自己结结实实打在安迷修的肚子上并让对方直不起腰来的成果十分满意。




  感冒的不适感觉被呼吸的疼痛取代,口腔有一股铁锈味道,怒火从昨夜开始就无处发泄,终于在此刻找到出口,让疼痛迟钝动作敏捷。




  一腿踹到雷狮洁白的T恤上留下完整的鞋印。




  磕碰撞击在门墙上,拳脚虽然没留情,但都不着边际心照不宣避开了要露出来的明星最重要的脸。




  “我还有事,不像你那么闲。”




  暴力解决问题虽然很简单粗暴,不过也确实是男人间解决矛盾的良药。至少安迷修和雷狮心里的不爽再看到对方衣冠不整而且一脸难看的时候都身心愉悦了一下。




  安迷修挺直腰板的时候感觉浑身都痛,特别是左胸口,骨头和暗藏在骨骼之下的脾脏都在隐隐作痛。




  “和雷狮打架了?”安迷修自以为演的很好,可惜一进门就被凯莉识破了,“多大岁数了,还和高中生似的,幸好没给我添麻烦。”确认的安迷修的脸上只有昨天的那一个口子,凯莉就回到了化妆桌前从各式各样的化妆品里抽出一堆安迷修用过但是却仍然不知道功用的瓶瓶罐罐。




  “家也是雷狮弄的?”




  “嗯。”




  凯莉忽然咯咯笑了起来,“其实雷狮可能没你想象中的那么讨厌你。”声音不大,但是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距离又太近,安迷修只要不是装傻都能听见。




  “你是觉得他故意避开脸打么?我估计,他只是忌惮我也打他的脸而已,总有些底线是泾渭分明的。”




  凯莉没有为雷狮辩护什么,毕竟她是局外人没资格现在自以为是的至高点去评判他们的关系,所以她就摇摇头,不多说了。




  “安迷修,如果实在熬不下去了,考虑一下这个吧。”凯莉拿出了一张名片放到桌面上,通体金灿灿的浮夸过度奢侈,像是暴发户的炫耀一样庸俗。




  “我被邀请过,不过我觉得他们手下的艺人目前只拘泥于二线,还配不上我的身价。”凯莉吹了吹毛刷上的浮尘,没有看安迷修,不太想接受正义骑士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那股气势汹汹。




  “人在湖边走,哪有不湿鞋?”安迷修拿起名片仔细打量起来,看清楚卡面上印得硕大的名字,动作明显僵硬了。




  “说不定你会需要,不要多想,我知道目前的你肯定是不能接受,但是你不能阻碍未来的你的一条最后出路。而且想想,摘掉你眼前的恋爱滤镜,脑子清醒一些,你出道这么久,你所接受的待遇真的公平么?”凯莉拿起眉笔给安迷修画起了眉毛,“请你理性一点……”仿佛是觉得自己关心的话太多了自己都有些隔应,立即又补充了一些冠冕堂皇的借口,“别多想,我只是不想我的一百五十万付之流水。”




  “嗯。”




  骑士不会刁难美丽的小姐的,更何况这还是美丽小姐漂亮可爱的深沉关切。




  很多事都是因祸得福的,比如说刚才打了一架伤了骨头,但是出了一身汗正好解了那一点点风寒。




  又比如说最艰难昨日最艰难的的那场戏,也符合塞翁失马的哲理。之后的那些都是小巫见大巫,没有太多难度,几乎在两三条的调整以内都能顺利通关,一路破五关斩六将摧枯拉朽地就过了,剧组不知不觉被格瑞结连的“过”声而带动的热络起来。




  拍戏的顺利让安迷修阴郁的心情好了不少,手机里艾比埃米消息回复告知他公司最后给予的公文并出奇的居然没有丝毫偏袒雷狮的内容,只是随便花钱找了一个路人甲当了替罪羊。




  ——毕竟雷狮没有偷什么东西,安迷修也并没有小题大做的打算,明里暗里的东西权衡一下不过就是在警察局的小玻璃屋里拘留几天。




  当然,这些粉丝可是不知道。




  然后那些前几个小时还兴高采烈指责唾弃雷狮的云粉丝和毒唯以及一些两个人都讨厌的黑粉就开始快乐地指责起那个初始的评论,于是又引来了新的推理帝的脑洞。




  然后又是一场粉丝护主的战争。




  然后微博里一时间Antinomy的标签原本的各种专辑宣传和粉丝表白打榜全被互撕刷屏了。




  三种立场打得火热。




  【这个号怎么看都是初始号?关注列表里也就只有安迷修一个人,怎么想都是安迷修的小号,想要抹黑狮狮吧?真是人心险恶,看看吧,这就是你们虚伪的正义骑士。】




  【某某某楼的那位分析帝大佬,你不也就是个小号么?关注的也是清一色的关于雷狮的,怕不就是想要捧一个踩一个的毒唯!】




  【大家不要吵架了……不要把自己关于娱乐圈的臆想加到他们身上啊!他们是最好的少年啊!我们说好要陪他们砥砺前行的!】




  这种纷争也不是第一次,也不可能是最后一次,即使是还是同一个组合的时候,甚至那个时候他们还在角落里亲亲我我的时候,“最了解”他们的粉丝们还是会分帮结伙,各自为营。




  这情况在粉皮世界里无独有偶,毕竟两个人性格形象皆是差异巨大。




  




  

评论(8)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