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波士顿

备考中!24继续搞直!

【优桐】系统中的懦夫 03

  OOC可能


  灵感来源: 生化危机7DLC 21点 和 记忆裂痕


  短篇,十章左右完结


  


  


  虽然每一次都是重新登录游戏的状态,明明是毫发无损,但是刻骨铭心的记忆还是让他觉得手臂都被电麻痹了。


  “桐人先生,我们今天有一局的获胜者提出了想和您训练的要求。”


  “还有其他的游戏玩家?”


  女人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请他出去,“我们有权利不回答您的问题,在游戏世界里,我们和真正的人类没有什么不同。”


  这也算是另一种回答,其他的系统也是可以在游戏里获胜提出种种要求的。


  应该不会有这样奇怪的系统吧……脑海里那个亚麻色头发的温暖少年有一次浮现在脑海里,他的眼睛忽然就是一酸。


  看到那个约他过来的人,他更是诧异——那个他今天轻松打败的少年。


  他在人海里太过显眼,桐人实在不敢相信还有其他的玩家或者NPC可以如此单薄。


  也许,这个人真的和他一样是玩家,只希望可以逃出这个荒谬暴力的游戏世界。


  对方真的是很认真的在教他,即使咿咿呀呀说不出只言片语,但是透过微小的缝隙,那双明亮的碧瞳闪烁,仔细地分析着出牌——偶尔偷偷看一眼身旁认真学习的人。


  黑发黑瞳与众不同,而且白看不腻,看得恍惚就不一小心和本人四目相对。


  “你和我认识的一个……人很像,原谅我,他虽然是制作出来的一个游戏里的虚拟人物…但,在我心里,他就是真正的人。”桐人的目光温和,他凝视着面前摊开的手牌,却是穿过了物质,仿佛回到了那个世界。


  他和尤吉欧一起奔赴圣托利亚,一起学习神圣术的日子,平淡无奇,但是幸福是刻在了灵魂深处,他对那已经不在的少年也是耿耿于怀,终日不能忘却。


  桐人感觉自己的头发被熟悉的掌心的温度揉弄,不算温柔的力气,恰好就是男孩子们嘻笑打闹没皮没脸的玩笑手劲。


  他好想告诉桐人不要再来了,即使他知道,欲绝他说多少遍,对方可能都还是不会记得。


  他是代码组成的,虽然有多余近乎于人一样的情感的控制系统,但仍然终究逃脱不了是系统,听从于操作者的命运。


  尤吉欧的手指指了指一张11的手牌,然后拿起桐人技能卡里的交换卡……又开始了认真的辅导。他还是得按照剧本走,只希望,这一次的结局可以结束这场无休止的轮回。


  桐人还是他熟悉的桐人,尤吉欧温柔的看着眼前少年的越来越熟练开始脱离他的辅导的模样,在麻袋下温和的笑了起来。


  “如果赢了,我一定会让你可以说话,摘了头套!我们一起出去!”桐人冲尤吉欧笑着,伸出了右手要握一握从此结为金兰。


  他们的手再一次握在一起。


  “我叫桐人,谢谢你,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我叫尤吉欧,不用谢,好久不见,来日方长。”


  尤吉欧自然是说不出来想说的话,但是他相信当眼前潜能无限的少年张开羽翼彻底如鱼得水后,所有的真相还是会重新水落石出,然后他想说的话即使是不说对方也会心领神会了。


  ——你是我永远的光芒,所以,请继续 Stay cool吧。


  桐人练习完后,天边已经亮了,一圈淡淡的白晕一点点攀爬着,桐人也决定开始和当初SAO里艾恩葛朗特爬塔一样艰难的征程。


  第一把打下了九个人,一个失误还是被最后一个幸运至极的BOSS给打倒了。


  大概是有了一个让麻袋小哥说话的小目标,这天的失败反倒是没有给他太多的挫折,越战越勇反倒是真的。


  也许是运气好,也许是时机到了,桐人终于碰上了一次最终BOSS面前手牌极好的佳境,终于是爬塔第一次成功——获得了最基础的首通成就。


  “那么你的愿望是?”


  “让昨天陪我练习的那个人摘下麻袋吧。”桐人早就忘了自己之前想要这个游戏的痛觉设置系统的问题,心里全是对那个漂亮的少年的好奇,和莫名的紧张。


  当头套摘下来,他看见那人发丝凌乱,刚刚输一把有些狼狈的模样,登时就是心里一颤。


  “尤吉欧……”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我那么努力把你忘记,为什么还要出现在我的游戏世界里,还是说,这个游戏就是你的怨念?或者是我的心结?我是不是在梦里?


  桐人一时间望着那张脸庞想入非非,他忍不住用手掐了掐自己的手背,又发现了这个游戏痛感的真实。


  他真的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在游戏里,还是梦境里了。


  前面还是不能说话,但是他就是静静的凝视着桐人,有悲怆有喜悦还有不明不白的暧昧。


  最后桐人植梦过去给了他一个拥抱,感受对方身体的温度,手臂越抱越紧,鼻息里是对方身上温暖如旧的太阳味道和一些附着的血水以及焦糊的味道。


  尤吉欧也是回应着他,抱紧了身体颤抖的他,是不是温柔拍拍他的后背,说不出话仍然能轻而易举的安抚精神不稳定的桐人。


  每一次的拥抱,他都能觉得这个在露莉德到扎卡里亚再到圣托利亚一直强大的少年竟然也有如此深切的脆弱一面,仿佛是一颗鸡蛋,不堪一击。


  “我会赢的。”


  你一直赢也不一定能够出去,你一定要赢得多一些,超过刷新任务的速度。


  尤吉欧想要告诉桐人。


  “我要让你能说话,我想要你陪我过完你本来应该陪我度过的那些日子。”


  任性的样子和本应高高在上的他真是不一致啊,尤吉欧无奈地对着桐人认真的黑眼仁苦笑,仍然放不下他与桐人生而不同的缺憾。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