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波士顿

备考中!24继续搞直!

【优桐】 系统中的懦夫01





  OOC可能


  灵感来源:生化危机7DLC 21点 和 记忆裂痕


  短篇,十章左右完结


  


  在高速的游戏世界里生活的太久,真实的世界无论是每天的乏善可陈的各种有惊无喜的事件还是那些索然无味的日常,他的躯壳明明才二十岁,但是精神上却已经是到了百年一样长老枯竭。


  他坐在自己舒适的椅子上,啜了一口意式浓缩,苦涩在舌尖漫溢到喉咙,他还是决定一口闷了,赶稿最后的游戏程序乐在其中和痛不欲生各自参半。


  开始工作之前,第一件事永远是查询一下邮箱里的消息,毕竟谁也说不准那些鬼迷心窍想入非非的游戏厂商会有什么天么天马行空的想法。


  一封匿名的邮件,邮件名字是奇怪的字母符号,意味不明大概是随意从键盘上滚出来的。


  "UTK21S01L"


  越是奇怪越会激发已经无聊到爆炸的桐谷和人的好奇心。


  一封邀请函,附带着一个压缩文件包,看起来是一个游戏的压缩包。


  点开下载,放倒后台里,又回归主题打开了编程的软件开始漫长的语句书写。


  白花花的页面上一秒还在眼前,头昏脑涨眨了眨眼,电脑忽然黑屏吹风机的声音也戛然而止让桐谷和人想砸了电脑,但是想到电脑的价钱和里面天价的数字,他还是停止了自己奢侈的想法。


  一行小小的文字在屏幕的中间,像是老式的打字机一样,一敲一敲打下一个又一个字母,然后变成片假名,平假名,和一些高级的汉字。


  “敲击任意键盘键位进入游戏”


  暗自吐槽居然是电脑平面游戏,虽然他也不讨厌复古的东西,偶尔的闲暇时光他也尝试过去玩一些过去的游戏,红警、吃鸡、魔兽……都觉得不如与时俱进的这些VR游戏来的舒服顺手。


  手指在Esc上敲了一下,预料当中的退出却是进入了游戏,而且在漆黑屏幕的左上角还有一句戏谑嘲讽——“任意键包括Esc”


  什么诡异的东西,桐谷和人真的是对这个策划的设计无语。


  “通关即可退出,对于来说很简单的,不是么?桐人。”


  一股恶寒从手心钻入,奇怪的感觉让汗毛都立了起来。


  光怪陆离的灯光晃得他脑袋痛,额头感觉像是敷了热毛巾一样还出了一层细密的汗,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躺在了柔软的床上,一睁眼就是只是灯光,黑暗的复苏,桐谷和人觉得自己好像要瞎了。


  “桐人先生,您醒了啊。”像是程序一样公式化的年轻漂亮的侍女笑起来都是不自然的美丽动人。


  这里是游戏世界,只有在这里他才会以桐人为名,可是他就像是在睡梦中一样,完全没有自己何时而来的记忆,所有的印象都停留在了那个让电脑无故死机的游戏。可是这里哪里是简单的二维平面游戏,触觉清晰,身体上有没有奇怪的感觉,如果不是现实那就是完全的AR技术。


  陌生的容颜,道不明的每一寸皮肤每一个五官的完美拼接,违和感很差但是绝非浑然天成,熟悉游戏的桐人可以打包票这是游戏系统精心设置的面容。


  “桐人先生,如您所料,这里就是游戏世界。”女佣的笑容透着诡异,这让她带了有些有城府女人特有的气息,真实的人间烟火韵味。


  “我领你去游戏大厅,开始熟悉游戏吧。”优雅地拉开房门,恭敬地伸出手让桐人先出去。


  游戏大厅看起来阴森恐怖,和房间的精致风格截然不同。


  血腥的味道尽管知道是虚假的系统还会引起人生理上的厌恶,荧光绿色的灯光和耳边嗡嗡作响的绿头蝇一样粘腻恶心,铁板上星星点点陈旧不同的血污触目惊心,警告着来着这场游戏是残忍血腥的游戏。


  他听见了类似包房一样的简陋金属房间的铁门挡不住里面的凄厉的惨叫声音。


  一个用麻袋遮住头的人排在外面,麻布袋子有一点点的缝隙,缝隙太小甚至看不清眼眸的颜色,那个奇怪的人再看到他的一瞬间忽然激动地站起来,吚吚呜呜口齿不清的说了些什么。旁边的系统将那个有些消瘦的麻袋套头按回了座位上,他离得有些远,看不见麻袋人脖子的扭转方向,但是他隐约觉得这个人还是在看着他。


  奇怪的系统生成产物。


  桐人在这个世界有用痛楚但终究不是真实的存在,没有像是当年NERvGear会毁坏大脑神经,只是单纯的刺激而已,所以他只会感受到痛苦而不会真正死亡。


  这个游戏残忍就在于玩家会面临无休止的死亡带来的深入灵魂的真实痛楚。


  他经历过太多真实的游戏里的死亡与痛苦,自然不会因为这些程序编辑出的鬼哭狼嚎吓到。


  游戏的规则很简单,就是凶残复杂版的21点罢了。每个人初始会获得两张手牌,底牌只有自己可见,另一张牌公开对方可见,牌组里是1到11不重复的,但是牌组里不一定有所有数值的卡牌。随机还会有各种技能卡牌,诸如交换卡牌,丢弃卡牌,24点一类的。


  成王败寇。


  每个人有十滴血,每失去一滴血就会受到惩罚,数字走向十时,就是死亡。每一局的胜利是被十个人车轮大战,即是十滴血内杀死一百滴血。


  虽然可以死而复生就是了,无论是玩家还是系统。


  “要试一试么?”


  “好啊。”


  其实他没有别的选择,他用不能坐以待毙在这里消磨时间。


  “不过,您要完成所有的成就之后才能离开这个游戏世界,初始成就是一百条,成就每天零点会增加两条,所以你每天至少要完成三条以上才能出去。每完成一个成就,您可以索求一些奖励,除了出去以外的系统都会满足您。祝您玩的愉快。”


  设计师真是个鬼才,桐人腹诽。


  随便走进一间房间,开始了第一场游戏。


  








这么多年我终于不白嫖优桐了QAQ希望UW篇能为我家CP多带点粉QAQ

  


  


评论(4)

热度(29)